「森林我的家」森林主題網,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。仔細閱讀你會發現,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!

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

【森林。玩】森心合一‧森身不息—投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懷抱

這週六天氣大好,陽光和煦,微風徐徐吹過,藍天白雲,今天不爬山,更待何時?
這天,大型停車場大爆滿,東眼山湧入好多遊覽車、好多遊客......。
事先報名本活動的朋友們,已蓄勢待發,準備投入山林的懷抱、品味森林。




生態池有些什麼呢? 這可是東眼山蛙蛙的夜間聚集會所呢!
觀察敏銳的你,是否能在白天也發現一些蛙蛙的蛛絲馬跡呢?




志工老師正講解著一種植物,觀音座蓮,聽起來很有「仙氣」吧!


小妹妹好奇的問志工老師 這是什麼?
喔嗚~這是定向樁,是給定向運動打點用的,須結合指北針及地圖使用




葉子揉一揉,有沒有像什麼樣的味道呢?




伸手摸摸這針葉樹的葉子,還記得它是老師說的針葉五木中的哪一種嗎?




任樹梢流瀉而下的陽光灑落身上,來場森林浴吧!
轉轉頭,舒活全身筋骨




跟著老師打太極拳,達到森心合一的境界





閉上眼,感受森林裡的聲音、氣息、溫度,跟著老師慢慢走喔......。




整趟森林體驗,有什麼樣的收穫呢? 老師在講  你一定有在聽齁?!
趕快筆記來出來翻翻,有獎徵答送你小禮,活動也將進入尾聲




送給城市的你,累了嗎? 週末,來到森林裡,她給你大大擁抱,滿滿能量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森林時鐘

     碳吸存             造林的面積          毀林的面積            可再生資源          林木產品的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