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森林我的家」森林主題網,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。仔細閱讀你會發現,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!

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

通往天堂的森林

Skogskyrkogarden森林墓園一隅(來源:Skogskyrkogarden官網)


        森林,常予人遠離喧囂、生意盎然的感受,談到墓園,不經會聯想到陰森、荒涼和恐懼,當森林和墓園兩者合一,會出現什麼樣的空間意象呢?

       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,就有這麼一個地方—森林墓園(Skogskyrkogarden, The Woodland Cemetery)。

        有別於一般墓地具有綠蔭大道和引人矚目的紀念碑,Skogskyrkogarden的設計,保留原始草原、小山丘和窪地,力使建築工程融入自然地景,放眼望去,茂密高大的樹林與排列整齊的墓碑相伴,景致和諧,透過墓園環境的營造,讓喪者家屬在內心百感交集、需要支持的時刻,有機會讓他們抒發自己的情緒。因此,在1994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。

        近年,在彰化也開始有森林墓園的嘗試,希望能為台灣多留下一片綠蔭盎然的森林。



了解台灣的森林墓園:吳晟捐200棵烏心石 打造森林墓園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mar/13/today-center10.htm

圖片來源:Skogskyrkogarden官網
http://www.skogskyrkogarden.se/en/index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森林時鐘

     碳吸存             造林的面積          毀林的面積            可再生資源          林木產品的價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