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森林我的家」森林主題網,收集了各種森林的最新資訊。仔細閱讀你會發現,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離不開森林!

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防犯更大尾,需要你一起



盜伐林木的目標,近年多針對檜木、肖楠、牛樟等,在木藝品及養生市場上高單價的林產物下手;1立方米近10萬、加工後更暴利的交易,使盜伐轉變為化整為零的方式:「切割樹瘤或切割成角材--背工、車運、放水流在下游接應」,常常槍械在手,更被利用外勞以逃避現行犯的刑責。


森林法擬修法加重集團後端貼近真正主謀的刑責,需要你的支持。在山下接應的更大尾,也需要你聯防。先參考這些林警的檔案照片,理解搬運寄藏的可能。記得切勿直接PO網打草驚蛇,先拍照、定位、直接把人事時地資訊通報0800-000-930(林務局盜伐、盜獵、濫墾舉報專線)。


森林法第50條修正草案通過,針對「收受、搬運、寄藏、蓄意購買或媒介森林主、副產物之贓物者」,罰則提高到可處6個月以上、5年以有期徒刑。



相關報導:
森林法修正 將大幅提高刑責
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9/8071340.shtml
山老鼠盜伐 舉發有重賞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aug/12/today-center13.ht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世界森林時鐘

     碳吸存             造林的面積          毀林的面積            可再生資源          林木產品的價值